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我的龜收藏-24(烏龜酒)


大約十年前,我的父親跟著邱氏宗親會到大陸去祭祖墳,
預定回來的那天,我們姊妹和媽媽都坐在客廳等爸爸回來,
因為父親每回出門都會帶禮物給我們.

眼巴巴的等呀等,終於父親拖著行李箱回來了!
一打開行李,一股濃濃的藥酒味撲鼻而來,所有的衣服和禮物都溼了.
媽媽和我們都面面相覷.


父親說:『啊!海關怎麼那麼粗魯!
然後緩緩的拿出兩只烏龜酒瓶說:『都是你這兩隻啦!
接著全家都~!都是你啦!
就這樣在全家手指指著我的情況下,我拿到了這份禮物!


今天是父親節,看著這兩只烏龜酒瓶,想著當年的情境,
也想著我在天上的父親,又心酸又好笑,心情錯綜複雜…..
這個龜收藏真的千金難買!


烏龜酒瓶一大一小,應該是一公一母.
 

打開軟木塞,酒可以從嘴巴倒出來.

可以想像兩瓶酒倒在行李箱會有多少嗎?
足夠把所有東西都弄溼!

11 則留言:

  1. 烏龜好可愛喔!!
    還有這種酒喔
    可以從嘴巴倒出來
    還真是好玩啊!~

    回覆刪除
  2. 往事並不如煙!在我們心裡清清楚楚的。

    回覆刪除
  3. 很特別的禮物,可以知道烏龜那時是多麼的開心幸福阿。

    回覆刪除
  4. 我想~當時除了濃濃的酒味外 還有醋味吧...呵呵呵

    回覆刪除
  5. 小咪,
    這個收藏真的很特別,
    在別的地方還沒有看到過.



    小貓,
    有些往事確實像烙印般,很深刻.



    賴,
    小龜真的是開心幸福的,
    連老爸爸都在幫我搜集烏龜.



    pig,
    沒人吃醋啦!
    大家都有禮物.

    回覆刪除
  6. 真的好可愛的烏龜.

    大陸真是個奇妙的地方.

    邱爸爸買到這酒是非常之開心吧!

    回覆刪除
  7. pping,
    真的很感謝至親好友都在幫我搜集烏龜.
    沒有大家的幫忙,我的收藏也不會這麼豐富.
    我老爸的這兩隻龜真的很稀罕!
    我在想:如果沒打翻,裡面的藥酒我應該也不敢喝吧?

    回覆刪除
  8. 還在減肥滴蜻蜓2010年8月11日 晚上9:16

    好可惜喔 酒浪費了
    這回去玩 有拍到像烏龜低石頭喔可惜在海中央不然可能會給搬回來 不大會使用新手機 所以無法上傳

    回覆刪除
  9. 瘦蜻蜓,
    你這酒鬼!
    新手機不會上傳龜石頭就會傳草莓鬆餅,是什麼道理?

    回覆刪除
  10. 小時候收到
    一定會覺得
    送我這個幹嘛

    現在,拿出來回想
    就覺得它好特別

    酒放放久一點,會愈沈愈香喔

    小龜的爸爸,挺可愛的^^

    回覆刪除
  11. 蘋果米,
    這兩個龜瓶,現在珍藏中...
    在市面上還沒看過類似的龜瓶.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請勿匿名。
若無Google的帳號,請直接選取~名稱/網址,
key上你要發表的名稱,再按張貼意見即可。

請勿發送廣告信函或與主題無關的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