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平溪線一日遊-2(平溪、猴硐)


小時候還蠻喜歡這段課文的,
火車, 過山洞, 山洞長又長妹妹學數數兒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妹妹數著數著睡著了….
搭平溪線就會有這種感覺喲,會經過好幾個山洞,忍不住想數數看,
小龜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山洞,一個又一個,數到頭昏眼花,忘了數到哪兒?

我們從菁桐往回走,第二站到了平溪,平溪的老街充滿懷舊氣氛,
忘掉怱忙散散步,確實有放鬆的功效,
老街販售的那些家庭用品,因小龜家以前是藥房,所以有些東西以前我家也有賣喲。

一大早出門,玩到平溪竟已下午,小龜喜歡貓,想說下一站到猴硐看看,奈何同行友人怕貓,不置可否,小龜因此不抱希望,沒想到友人不忍小龜失望,竟然在猴硐下車,小龜因認真的在別的車廂拍鐵軌,就這樣差點被拋棄,還好她們猛拍車窗,才在關門的最後一秒下了車。
人很壞,還是動物可愛多了....為了貓,差點被一群損友棄在列車上,想到就$%^&*#%$


平溪
我們第二站往回走,到平溪。


蜿蜒的鐵道

仰拍枕木和鐵軌

鐵道的倒影

 

平溪郵局的郵筒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口味的王子麵

平溪老街充滿了兒時的回憶,那個貝林痱子粉,
小龜現在還在用。
a~聽說有人唸成林貝....冏rz

恩思達男性面霜,我還記得一點點歌詞....
Ooo,one star one star one star ,不怕風吹日曬。

這些東西您是否有印象呢?


張君雅小妹妹

張君雅小妹妹恁家ㄟ泡麵已經煮好了



右上那個點點是天燈


火車來了,一堆人在鐵軌旁拍火車。

坐火車過山洞

山洞長又長

妹妹學數數兒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妹妹數著數著睡著了



經過好多好多的山洞



猴硐
看到貓,就知道猴硐到了

黑嚕嚕的,這兒有幾隻呢?

喔!別再拍了,我一天要應付多少客人啊?




像獅子一樣的貓





 
 
 
     桃林鐵路

8 則留言:

  1. 拍得好好看啊, 貓咪也好棒, 只是.... 好少啊, 至少要拍個一百隻.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這裡的貓咪跟你家的一樣,都是愛睡覺。
      蝦米?100隻?那可能會走到腳斷掉!

      刪除
  2. 哈哈!我也是怕貓一族說
    經過當家的的訓練,我有比較不怕一點(仍然很怕野貓)
    不過,我會覺得既然都一趟路這麼遠來了,我會去走走看看

    那些小時候的產品,我只知道鱷魚蚊香和明星花露水
    其他的我都沒見過,小時候我外婆有用花露水,那是記憶中美好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蘋果米,
      我一堆朋友怕貓的,你當家的真應該給你個特訓,讓你早點發現貓咪的迷人。
      話說,明星花露水,小龜有一瓶說,不是愛用啦,是我老爸留下來的。

      刪除
  3. 那隻像獅子一樣的貓
    應該不是一般的野貓
    長長金黃色的毛,應該是有混到波斯貓之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吼?
      搞不好是被棄養的,人類啊,嘖。。。。

      刪除
  4. 莫非小咪是城市鄉巴佬
    只對鱷魚蚊香、綠油精、王子麵、張君雅有印象
    其它產品似乎不曾看過呢

    在中世紀的歐洲,貓曾被認為是女巫和魔鬼的夥伴而廣泛捕殺
    後雖因貓能捕鼠的作用而被豢養、馴化
    至今仍有遇到黑貓是不吉利的迷信
    倒是日本將貓咪作為守護商業繁榮的吉祥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咪,
      那些懷舊產品小咪沒看過是因為你還年輕呀!

      實在搞不懂貓咪跟不吉利有啥關係?
      牠們真的是聰明又可愛說....

      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請勿匿名。
若無Google的帳號,請直接選取~名稱/網址,
key上你要發表的名稱,再按張貼意見即可。

請勿發送廣告信函或與主題無關的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