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我沒錢吃飯,給我50元

今天中午在麥當勞排隊買餐,
突然有一男子走到我旁邊,對著我說:『我沒錢吃飯,給我50元』.
我很驚訝,心裡想著~跟人要錢是這麼理所當然的嗎?當下搖搖頭.
沒想到,那個人接著說:『那20元』.
我還是搖搖頭.

他還是鍥而不捨,接著說:『10元』.
我還是搖搖頭.

接著更令人驚訝的事情發生了,
他說:『你竟然連10元都沒有』!

哭笑不得!

台語說"亂世瘋子多",就是這樣吧!

10 則留言:

  1. 他該不會還同情妳.

    丟個五元給妳吧

    這是個什麼世代啊!

    回覆刪除
  2. 他沒有同情我,
    是很不屑我!
    覺得怎麼搞的連這點錢都沒有.

    現代人的價值觀已崩盤,悲.

    回覆刪除
  3. 烏龜:

    這個世界變了.

    又有背後靈

    又有要錢鬼

    妳要小心今年的運勢

    哈!哈!

    回覆刪除
  4. 比起要錢鬼,我更怕背後靈,趕也趕不走!
    明年得請派皮的阿嬤幫我點七彩霓虹燈了.

    回覆刪除
  5. 我也遇過這樣的事情
    我也是一毛都不給他
    只見他兇惡又餓的眼神看著我
    我還真怕他連我手中的潤餅都不放棄
    害我只好帶著潤餅逃走了.....

    回覆刪除
  6. joan,
    現在又不是農業社會有乞丐,
    不是好吃懶做,就是騙子,
    所以,這種人還是小心為妙.

    回覆刪除
  7. 或許現代人的價值觀已崩盤~~但人窮到必須借10元~你可知有多悲慘ㄌ~當你未來窮ㄉ沒錢ㄉ時候就可感受那種當下ㄉ狀況ㄌ~
    你可看不起他~~但別鄙視他~當你還貼文出來~我只會更看不起你這樣ㄉ人~
    社會就是有這樣多你這種人~才處處人情冷淡...唉~~

    回覆刪除
  8. Re: <645953610693367879>
    這位匿名者,
    沒錯,我確實是鄙視他!
    你知道那個人是跟我"要"錢,而不是借錢嗎?
    你知道那個人比我年輕至少二十歲嗎?
    我不知道他有什麼難言之隱,但他不去找工作,我就是鄙視他!我相信工作機會是少,但不是完全沒有,而是肯不肯做?做人要有骨氣啊,錢是用要的嗎?
    而且我不懂您這一句~當你還貼文出來~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我既不指名道姓,也沒有形容他的長相模樣,只是把我當天遇到的情形敍述一次,難道也傷到誰了?莫非那是您本人?
    且您在我這裡留言,不敢留下名稱及聯絡方式,更非君子所為!
    如果您要打口水戰,這裡不是戰場!
    請就事論事,凡事自有公評!
    若再發表無謂言論,恕刪!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請勿匿名。
若無Google的帳號,請直接選取~名稱/網址,
key上你要發表的名稱,再按張貼意見即可。

請勿發送廣告信函或與主題無關的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