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拍荷

今年拍了幾次荷花,每次拍都覺得進步的空間很大,

荷花太迷人,昨天跟今天不同,很想拍出不一樣的風情,

拍再多次也不厭倦.



因手邊最長的鏡頭只到105,

所以這幾次拍荷都使用老爸留給我的Tamron 70-210/3.8-4機械鏡,

用了它,死了偷用自動對焦這條心,一張一張認真的對焦,

好像回到高中時,初從父親手中接到機械單眼時的緊張與喜悅,

單純的享受著照相帶來的快樂,也練練手持的穩定度.


 

                       1.粉加大片的綠...
                                    
 


2.
 

                                      3.                                       



                                       4.                                       


5.  


6.現在是清晨5:49分,這是我要的光線


                                         7.                                        



8.鬱金香杯是小龜偏愛的花形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相偎相依                                      

20.


21.


22.

23.



24.

25.


26.

27.花形正飽滿,不能再開了

28.

29.

30.這張有波紋的倒影雖然不清楚,但這種詭異的氣氛小龜挺喜歡的

31.

32.如果背景是黑的就好了





以下這幾張是想拍出荷花空靈的感覺,知道距離尚遠,仍野人獻曝.

33.

34.

35.
 

36.曝光有點不足
 

37.
 

38.

39.隔了一天,花形已不同,快謝了

40.





喜歡荷花在天濛濛亮時,透著微光飽含水份的樣子,

陽光隨著時間移動,
從天剛亮一直拍到太陽大出才酣暢回家.

 

41.太陽大出,該回家了

42.

43.
  

44.凋零了,仍不掩王者之姿
  

45.斯文豪氏攀蜥,這隻蜥蜴住在荷花池邊的大樟樹,小龜拍完荷花就會順道去看他,運氣不錯,大約有五成以上的機會遇到.他的側邊有明顯的黃色紋,是帥哥.(拍他覺得用這支鏡頭有點吃力)
 

今年PO的荷花至今已三篇,雖然花季尚未結束且會持續拍荷,但決定今年不再在部落格上發表其他的荷花照片,該收手,不然就太過火了.




18 則留言:

  1. 美麗的自然, 自然的美麗, 何來過火? 再多也不嫌. :)
    我喜歡1,5,16,20,21,25,28,29,31,32,34,39,40.哈, 其實是張張都喜歡, 勉強挑出這幾張, 可是, 就越挑越多啦, 還好不是網購. 尤其是後面那個空靈系列, 讚到不行啊!
    跟你說,我上次去拍時,一開始用自動的方式,可是透過觀景窗, 怎麼看顏色都不對,明明是很豔麗的啊. 火大, 改為手動, 嘿嘿, 才得到我想跟我看的顏色, 還好我那台還蠻好對焦的.
    然後這幾天在家拍貓咪, 想說手動很好用, 金拍色, 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歹紀毋喜超象憨狼所想,可惡啊!

    回覆刪除
  2. 小咪不懂攝影的專業
    只知道看它的美感
    很喜歡小龜拍的荷花
    光彩悅目,富有詩情畫意呢!!~

    回覆刪除
  3. 小貓,
    感謝溢美~
    手動對焦成敗自己負責,比較像照相.
    還好我老爸留下的機械鏡頭還可用.
    而拍貓咪嘛,能搶拍抓到絕佳的動作就很偷笑了,還管它是啥模式?





    小咪,
    謝謝小咪喜歡我拍的東西,
    小龜也隨時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學攝影的初衷,
    希望自己能有進步!

    回覆刪除
  4. 哇!好多荷照呢!聽你說今夏去照了幾次,心中還納悶,不就都是荷花嗎?哪那麼好照,還是你們愛照相的才懂那快感喔!我門外漢只看到各種姿態的荷花,都很美啦!
    ps.好像還欠我幾張喔

    回覆刪除
  5. 賴賴,
    不就都是荷花嗎?哪那麼好照?
    你從來都不說,不就都是人嗎?哪那麼好照?
    唔,欠你的當然記得啊~會印給你的.

    回覆刪除
  6. 越看越好看啊!只差沒流口水了。喵嗚~

    回覆刪除
  7. 其實我有想到,小龜會這樣回我,還真的呢!算我有自知之明囉!所以說那些荷花也跟我一樣,很會搔首弄姿嘛!哈哈!

    回覆刪除
  8. 我也喜歡鬱金香杯狀的荷包
    但是24、27那2張
    我也滿喜歡的
    小龜拍的荷包真是美
    有恬靜的Fu

    回覆刪除
  9. 小貓,
    還是你支持我.
    前幾天送一張荷花照片給同事,
    同事竟說"這要幹嘛的?"一整個無言.....

    總之,謝謝你.




    賴賴,
    搔首弄姿?沒錯,那就是你.





    蘋果米,
    聽到你的讚美,小龜很高興,得更精進自己才是!

    回覆刪除
  10. 烏龜, 你和黑黑可以考慮找我作經紀人,你和黑黑可以作同門師姊妹.

    回覆刪除
  11. 對啊,
    該找小貓當經紀人才是,
    小貓的字典裡沒有放棄~

    回覆刪除
  12. 幹嘛要放棄,一個是天籟,一個是天才呢。

    回覆刪除
  13. 哈哈哈....難怪我常感寂寞~
    還好沒說我們倆是天兵.

    回覆刪除
  14. 當我家的天籟碰到天才,的確倆個都會變天兵。

    回覆刪除
  15. 是全部的小孩碰到乾媽都會變天兵吧?呵呵....

    回覆刪除
  16. 哇,烏龜會說人話耶。:D

    回覆刪除
  17. 清晨5:49分,我還未睡呢。
    陽,這麽快就起身在台灣了呀。

    回覆刪除
  18. 善生,
    刻意去找太陽,太陽就會在那裡~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請勿匿名。
若無Google的帳號,請直接選取~名稱/網址,
key上你要發表的名稱,再按張貼意見即可。

請勿發送廣告信函或與主題無關的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