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石碇千島湖(新北市‧石碇)


同事說石碇有個千島湖景色秀麗媲美浙江千島湖。
當時心裡浮現的是1994年的浙江千島湖慘案,
而且認為那麼近就在石碇,長期住在台北的我怎麼可能不知道有此美景?

我們透早出發,清晨不到六點就到了,到了此地,確實很驚訝,驚訝這兒的美,尤其山嵐時隱時現,人在雲霧縹緲間,湖水隨著陽光乍現及雲朵移動而出現不同的變化,令人流連。

這裡是北勢溪翡翠水庫蓄水區,所以部份區域是管制的,請勿誤闖。

小龜是路痴,只知道同事是開國道五再轉北宜台九線在近二十七公里處開始留意,找到永安里塗潭道路後進入永安社區的,至於詳細路徑請問車上導航。

貼心小提醒:非假日的透早出門,可以避開人潮喲!
不然北宜公路重機很多,騎得飛快,很危險的。

1.隨時停車處處是美景。

2.


3.
 
 
4.早上06:08分,霧氣很重。



5.漸漸像國畫了。

6.看到了大片的茶園。

7.想拍一張像廣告般心手相連的照片,奈何個個像木頭人。

8.

9.好興奮,看到溪水了。

10.山嵐不聽使喚啊!

11.有種雲深不知處的感覺。

12.

13.到了,就是這兒(永安步道的起點),
剛好一群白鷺鷥飛過,好個人間仙境。

14.誰能相信這樣的美景竟然約一小時的車程就到了?

15.開始羨慕茶園的主人坐擁此美景。



16.哇!


17.

18.

19.

20.

21.想像一葉輕舟悠遊其間。
(僅只於想像唷,這是水源特定區,
可千萬不要這樣做啊!)

22.拜託拜託只留相片,不要留下任何垃圾。


23.早上七點,太陽大出,山嵐散去,該走了。

10 則留言:

  1. 哇:D 這片茶園有點像我在桂林看過的梯田ㄟ!
    讓我又想到我遺失的珍貴相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Pisuy,
      不知跟爺亨的梯田比起來,除了種的是不同的作物之外相差多少?
      一直說要上山,卻一直拖拉....

      掛掉的電腦還沒找到高手啊!

      刪除
  2. 真的難以想像,原來台北還有這樣蜿蜒又乾淨無染的河流,美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貓,
      是吼~
      初看到時也很難相信耶,
      我過年時去下龍灣也不見得比這漂亮多少!
      是說偶像劇在這兒拍,現在有名了,她的美大概維持不了多久了。

      刪除
  3. 真的很漂亮耶!
    一點也不像是台灣XD
    就如小龜說的
    留下照片就好,可別留下垃圾了

    我喜歡9、11、13、14、21
    給我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蘋果米,
      謝謝蘋果米喜歡。

      這裡好乾淨,湖水碧綠清幽,小龜去的時候好靜,
      可惜聽朋友說,這兒在假日已經成為菜市場,
      唉,台灣的景點一出名就糟了啊!

      刪除
    2. 假日像菜市場
      那我不會去了
      我很怕人擠人還有吵鬧XD
      平日又不可能自己出去玩~

      刪除
  4. http://www.pinkoi.com/product/16tXbit6
    小龜,我喜歡發掘創意小物
    逛到這個網時,看到可愛的烏龜
    覺得妳可能會有興趣,所以貼給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蘋果米,
      真真巧,這個我有耶,
      朋友在永康街的公平貿易買來送我的。

      小鹿看透了小龜,這個我真的喜歡,
      後來還去公平貿易自己添了其他的烏龜,
      小龜太懶了,會找個時間寫出來。

      刪除
    2. 呵呵~不客氣的
      小龜已經珍藏囉~GOOD!!

      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請勿匿名。
若無Google的帳號,請直接選取~名稱/網址,
key上你要發表的名稱,再按張貼意見即可。

請勿發送廣告信函或與主題無關的言論。